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检察长讲廉政教育党课 敲响干警廉洁自律警钟

发布时间: 2019-04-15


1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陕西省检察院《关于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及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开展专项督察》和县委关于《镇安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镇安检察院迅速开展动员部署会,并以党组书记、检察长讲廉政教育党课的方式拉开专项整治工作帷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新的篇章!陈高锋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着“做合格检察官,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这一主题讲授党课。党课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绝对忠诚是检察干警的立身之本” ,要坚定理想信念,向党中央看齐,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敢于同违背党的意志的行为作坚决斗争;“ 清廉干事是检察干警的处事之基”,要做到廉洁干事就是要廉洁自律,树立清正廉明形象,践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敢于担当是检察干警的成事之道”,检察干警要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以钻劲和韧劲推动工作、以干劲和拼劲推动工作、以气魄和担当推动工作,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风险面前要敢于作为。

党课中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同志关于好干部标准论述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检察干警。

本次党课,是全县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背景下我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一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教育,务求我院干警精神面貌为之一振、纪律作风为之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