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4-23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本地检察要闻

商州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23

按照区委及市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12月10日下午,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世俊主持,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到会指导,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区委政法委派员指导,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世俊同志组织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人发表了意见。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深刻,批评建议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区委政法委与会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措施整改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市院刘向东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态度端正、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能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及其他方面查摆问题,内容全面、措施明确,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不绕弯子,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检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要强化党性意识,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严肃党的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重查轻改、查而不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商州检察工作实际,探索抓政治、抓业务、抓队伍、抓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以制度促规范、促发展。四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当前检察工作当中,切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最后,雷世俊检察长代表院党组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贯彻落实好刘检讲话精神。院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刘向东检察长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总基调和“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要求,以认真的态度、严实的措施,促进整改落实不断深入,取得预期效果。二是增强政治意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生根。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对标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的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四是提振精气神做好当前工作。要强化紧迫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和市院的决策部署,以上率下转变工作作风,强弱项、补短板,统筹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2019年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