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4-23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本地检察要闻

商州区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商州区检察院在商洛市中心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危害、如何预防毒品侵害以及毒品犯罪惩罚措施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禁毒知识,增强群众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在宣传的同时,检察干警鼓励群众发现毒品犯罪现象要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让群众也成为禁毒斗争的监督员。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80余人次,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强化了检察机关在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方面的职能,增强了全民识毒、防毒、拒毒、反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为建设平安商州提供了司法保障,也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观念深入人心。

供稿:侦监部

文字:拜锐利

图片:拜锐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