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4-23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本地检察要闻

商州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好“主题党日”载体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水平,6月26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商州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

 

 

参观渭华起义旧址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在陈列大厅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站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前,党员干部与先烈们近距离接触,渭华起义的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赫然眼前,党员干部们心灵为之震撼,对在腥风血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那种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由衷敬佩!

 

党员干部们站在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这十五个大字旁,深切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顽强斗志,他们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大家的灵魂。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和怀念。商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明元现场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带领大家重温渭华起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情怀,引导教育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干好检察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青年党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担当,为党的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灵和精神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增强了为检察事业奉献终身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力量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为新时代商州检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第三党支部

图文: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