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4-23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本地检察要闻

商州区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效能,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着力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月18日,我院干警在北新街摆台宣传,随后干警又深入辖区东店子社区、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和夜村镇街道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活动主题,通过摆台宣传、发送宣传材料、组织人员进社区、进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等,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和12309的检察服务职能,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并征询群众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监督。

 

检察官们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接访、约访等方式,详细、主动为群众们解答法律问题,讲解黑恶势力的典型行为表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报方式、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以及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常识。通过活动传播法治精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群众好评。

供稿:诉讼监督部

文字:周    

图片: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