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4-23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本地检察要闻

共迎“五一”国际劳动节 一线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

发布时间: 2019-05-05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4月26日,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国家级劳模、市区级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各行业劳动者共20余人应邀走进商州区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中,应邀人员实地参观了工作展板、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深入内设部门了解未检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检察信息化建设

参观工作展板

 

集中观看检察工作专题片

听取未检工作介绍

 

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介绍

 

参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雷世俊对应邀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雷世俊检察长对我院内设机构、人员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对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雷世俊讲话

座谈交流中,应邀人员对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检察职能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二是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工作,依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食品和药品的监督力度,充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是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为 “四个商州” 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应邀人员讲话

党组书记、检察长雷世俊代表我院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紧紧围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力服务保障商州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三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定维护公平正义,依法保护人权。四是虚心接受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批评和建议,坚持立行立改,以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提升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张超   供稿:颜建军 吉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