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4-23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文化动态

【检察文苑】铭记历史 吾辈当自强——观《志愿军:雄兵出击》影片有感

发布时间: 2024-01-09

  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我深受感触,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困境中人性的光芒,更让我反思了战争的残酷,如今的和平盛世来之不易。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朝鲜内战时期,美军公然干涉朝鲜内政,悍然越过“三八线”,在中朝边境反复挑衅我国,并在东北地区实施轰炸,致使无数百姓流离失所,为了维护我国来之不易的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式入朝抗美援朝这一壮烈、伟大战争的故事。 

  在影片中为了保家卫国,志愿军战士以铮铮铁骨在朝鲜战场上与装备先进的美军进行殊死搏斗,在松骨峰战斗中,焦黑的山岭,燃烧的硝烟,干涸的血液,沉重的敲击着我的心。最触动我的环节,是一位战士只靠着一只手臂,半个上身,用牙齿咬住子弹,单手握住冲锋枪疯狂的对敌人扫射,这一刻他拼尽全力只为多杀一个敌人,多保护一位战友,只听“三连还有人吗,还能打的请举手”,废墟中十几名战士缓缓的拂去身上泥土,举起满是伤痕的手。此时,联合国大会上伍修权也代表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坚定地举起了手,“所有这一切都是对我中国人民公然无忌的挑衅,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时代不同,情况变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两处景象的交织和照应,让我顷刻间眼泪朦胧。 

  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享受着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伟大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