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服务中心:0914-232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商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举行“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5

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读书日,商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也借此机会,组织了驻院纪检组、检察综合业务部、侦查监督部等第四支部成员科室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读书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分别分享了屠呦呦、南仁东等四位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文章和书籍,参会党员还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干一行,爱一行,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谈感受、谈启发。通过参加这次“读书会”,大家收获颇丰,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深刻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以后会多拿起书本放下手机,多读书、读好书。

      

     支部书记带头学文章

第四党支部支委会讨论后表示,开展“读书会”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党员自身素质,增强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更能增进党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要求支部党员以学促行,争取将爱国奋斗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相关知识

世界读书日

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图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