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检察开放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6
   8月21日上午,山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成萍、县工商联副主席华博、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9位民营企业家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案件受理中心、党建学习园地、扫黑除恶办公室、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检委会会议室等,参观结束后进行了面对面交座谈。



 
   在座谈会上,副检察长全长俊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之后,参会的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不仅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及建议,还对本次活动和山阳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都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与会检察官对企业家提出的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会企业家纷纷希望我院以后多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像他们一样走进检察机关,对检察工作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会上,县委政法委成萍副书记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涉黑涉恶犯罪,企业家也要积极举报破坏民营企业发展的黑恶势力,让检察机关能更好的为他们保驾护航,并在工作中注重宣传检察机关,提高检察机关的知晓率。


 
    最后,陶炜检察长对县工商联和与会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是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及时回应代表关切
 
    会后将及时梳理总结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吸收采纳,主动回应民营企业家的期待;希望县工商联在以后能多多为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家连线搭桥,不仅仅是我们邀请企业家们走进检察机关,也可以邀请察官们去民营企业,开展法律授课,增强企业法律意识;企业家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可以随时来咨询,我院将积极为大家提供法律帮助。
 
    二是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
 
    对于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的要发挥检察职能,加强立案监督,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中对于民营企业裁判不公的案件,坚决依法纠正。
 
    三是加大打击力度,为民营展保驾护航
 
    对于破坏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犯罪发挥检察职能,该批捕的批捕、该起诉的起诉,绝不姑息。通过严格依法办案,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齐心协力营造平、公正、平等的法治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