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阳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在政府广场开展了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等宣传资料和检察业务知识宣传彩页。同时,结合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重点介绍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和平安创建等方面所承担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支持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络绎不绝。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30余个。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法律意识,也增强了群众对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