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山检动态

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06
    为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全面维护看守所安全,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有序。2月5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涛涛带领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联合县看守所及武警中队对看守所进行安全防范检查。
    检察人员深入监区,逐一对监室的安全、卫生、在押人员人身、物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随后对看守所的医疗室、厨房及监控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就医务室药品的有效期、出所就医、手铐、脚镣器械安全、重点人员管控、混管混押等问题向看守所提出了意见建议,以确保看守所节前的安全稳定,将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李涛涛肯定了县看守所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协作配合,并就进一步抓实抓好看守所监管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树立安全意识,尽职尽责,保证监管场所零事故;二要进一步加强看守所队伍建设,提升干警责任心;三要严格落实相关人员进出制度,规范建立台账;四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   
    本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夯实了检察监督职责,压实了看守所监管责任,确保了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