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山检动态

以“检察之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1-22

    近年来,商洛市山阳检察院始终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的热点、难点,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遵循未成年人司法内在规律,坚持“标本兼治,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切实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始终坚持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对危害校园安全、监护侵害、侵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犯罪依法严厉打击,依法从严提出量刑建议等。

    全面保护未成年被害人。建立“一站式”办案场所,持续推进“一站式”办案机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实现未成年人案件的提前介入,询问被害人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等。

    坚持办案全过程监督。该院持续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对重罪轻判、有罪判无罪、特殊管教措施虚置等问题予以重点监督,确保罚当其罪,执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