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山检动态

山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庭审实质化水平,提升公诉人的公诉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一场庭审观摩活动。

    本次庭审观摩观摩的是山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11.12”涉黑案件,该案涉及犯罪人数多、涉及罪名多,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和学习性。本案开庭前,公诉人在案件审查报告、讯问提纲、质证要点、答辩提纲和总结发言等方面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仪容举止大方得体,沉着镇静,反应敏捷,讯问被告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并运用了多媒体PPT示证方式进行了证言证据展示,牢牢把握住了庭审的主动权,展现了公诉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庭审观摩结束后,全体观摩干警感受深刻,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检察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司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开展庭审观摩活动是山阳县检察院从实战出发,深入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的有力举措。这种以案促学的方式,为干警学习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切实提高了干警业务素能和司法办案质量效率,达到了在观摩中学习,在示范中提高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