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山检动态

【保密宣传月】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5

    为扎实搞好保密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保密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检察干警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促进保密工作科学发展,山阳县人民检察院5月份开展了以“继承和发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爱国精神、培养爱国情操,为建国7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系列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1、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培训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五法”及检察人员保密知识专题培训。同时,利用LED屏幕循环播放“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保密意识人人有,保密法规人人守”“保密的汗水越多,泄密的泪水越少”等保密宣传标语,组织干警关注“保密观”“商洛保密”等微信公众号,增强干警保密意识和保密小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保密意识和本领。

    2、组织一次“五法”普法知识竞赛

    在保密知识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开展“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专题考试,检验学习成效。

    3、进行一次警示教育

    组织集中观看《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保密专题宣传片,并传达学习最高检《关于2018年全国失窃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给全院干警敲响了警钟。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