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山检动态

【扫黑除恶】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刑检部全力开展涉黑恶案件提前介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4

    近期,按照省、市扫黑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商洛市两起有重大影响的黑社会组织犯罪进行了近一个月介入侦查。检察官们在介入案件后,面对庞大的证据体系和众多的犯罪框架,首先通过大量审阅公安机关已取得的证据材料,参与现场勘查,了解案情;其次听取侦查机关对案件侦破情况的分析报告,然后对案件定性及存在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共同界定案件性质。在介入中配合公安机关,对存在问题及时指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对证据不足方面及时提出补证意见,对疑难问题及时研究,要求程序完善到位。

    检察官们抱着“把案办好、把案办精”的态度,认真审查,准确适用法律,勇担责任,尽量把问题解决在审判前,力争使黑恶势力犯罪得到最大限度的惩罚,以促进我市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发展。目前所介入案件已有一件移送起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