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活动 > 公益诉讼

商南县检察院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6-28

  为拓宽检察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近日,商南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探索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工作。 

  该《办法》共十八条, 分别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范围、举报条件、举报途径,对举报人的奖励方式、获得奖励的条件、奖励发放程序及对线索举报奖励工作的监督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该《办法》规定,社会公众举报的公益诉讼线索,经检察机关核实采用的,将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及物质奖励。物质奖励将根据所举报线索的性质、情节和举报线索的价值等因素确定奖励金额,按照案值大小和为国家、社会挽回损失的程度参照举报奖励标准实行奖励。此外,该《办法》还公布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的途径和方式。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举报电话(举报热线:0914-6371200)、电子邮箱(举报邮箱:2330499863@qq.com)以及商南县检察院官网、QQ检察官(QQ2330499863)等平台进行举报。 

  该《办法》的出台,对引导、鼓励社会公众依法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一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渠道,形成公益诉讼工作强大合力,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