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活动 > 公益诉讼

商南检察院多种形式打造公益诉讼宣传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为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畅通案源渠道,商南检察院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打造公益诉讼宣传最强音。 

  我院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深入社区、企业、乡村,通过拉横幅、摆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扩大宣传,向群众宣传和推介公益诉讼职能及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就群众最为关心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方面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该院采取公开宣告模式,邀请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公开宣告和座谈评议,在提升检察建议质效的同时宣传公益诉讼工作,提高行政执法机关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进而积极参与检察工作。 

    此外,我院借助电子显示屏、12309检察服务热线、“两微一端”等平台,图文并茂地对公益诉讼典型案例、重要举措机制和成效进行常态化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公益诉讼工作、了解典型案件情况、明白自身合法权益,进而加强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吴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