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活动 > 公益诉讼

商南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为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近日,商洛市商南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前往该县文化广场,开展以“公益诉讼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行科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该院编制的公益诉讼宣传册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公开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电话,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较大范围的宣传了检察机关民行检察职能、监督范围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的依据、流程和目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检察机关代表国家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能,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民行检察职能特别是公益诉讼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陈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