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商南县检察院“四个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3-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部署好2020年检察工作,连日来,我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四个到位”,全面谋划部署落实举措。 

  一是思想统一到位。310日上午全市检察长会议结束后,检察长郭宝成第一时间就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的业务数据通报、检答网使用等内容进行现场强调要求。31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会对刘向东检察长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班子成员逐人谈感受、找差距,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郭宝成检察长简要总结了2019年检察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了2020年检察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集中安排半天时间,组织分管部门对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谋划部署到位。为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将落实思路转化为实际行动,院党组在充分讨论并听取各部门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政治献礼年”“服务提升年”“基层建设年”这一主线,结合实际从“聚焦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聚焦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聚焦理念转变,引领“四大检察”创新发展;聚焦优化管理,着力提升检察办案工作质效;聚焦从严治检,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等五个方面确定了具体落实意见。拟定于317日召开工作会,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三是责任夯实到位。为确保院党组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落到实处,在做好谋划部署的同时,要求各部、室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院党组研究制定的落实措施作为指挥棒,结合上级院考核指标和2019年度各业务条线考核结果,认真查漏补缺,谋划2020年工作,每个部门在完成基础工作任务的同时至少培育一项工作亮点,工作任务计划由各部门以清单形式分解落实到人并报院考核办备案,院党组将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由案管部门负责逐月通报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考核办按季度对各部、室及每名干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打折扣。 

   四是汇报沟通到位。在抓好本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同时,我院积极主动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县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本院贯彻落实意见,得到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