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商南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19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司法保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商南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该院“两微一端”和干警自媒体宣传矩阵作用,做好正面宣传,做好权威发布,坚持传播正能量和权威信息,把真实情况和科学知识及时告知干警和群众,引导干警和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源头防控,一方面严惩非法捕猎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的行为,注意发现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监管漏洞,积极稳妥探索拓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另一方面,注意发现生鲜、肉类市场检验检疫中存在的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期间借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扰乱市场秩序和生产、销售仿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为保障好老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