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商南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活动精心呵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19-12-26

   125日,商南检察院深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刑事检察部干警到该县富水镇中心小学讲法治课。700多名师生聆听法治报告讲座,受到深刻教育。 

  法治报告会上,该院检察官以《知法守法、与法同行》为题,讲述了什么是法、学法的意义、如何学法和用法等,重点介绍了校园欺凌可能涉嫌的犯罪,列举了近年来一些案例,用身边事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勉励该校学生要自觉学法、守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整个法治课持续了约一个多小时,获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该法治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受益匪浅,要努力增强法治意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立志努力学法,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今年以来,该院坚持开展检校共建活动,检察官精心筛选典型案例,因势利导,循循善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针对校园欺凌、女生被性侵等严重问题,为未成年人敲响自我保护和自我维权的警钟,确保未成年人不受侵害,推动建立学校、家庭、检察“三位一体”的检校合作长效机制,此外,该院主动联系县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园餐饮业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全县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