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系列巡讲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12-26

   “面对暴力欺凌、不法侵害时该怎么做?哪些看起来“诱人”的陷阱可能令自己人生走上“歧路”无法回头……” 125,商南县人民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系列巡讲活动来到富水镇中心小学开讲“第一课”,同时拉开了在全县范围开展巡讲活动的帷幕。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由5名检察官组成巡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系列巡讲活动。 

  宣讲中,负责办理未检案件的检察官结合自己经办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刑事责任年龄以及未成年人频发的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等罪名;并重点对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了讲解,通过个案分析,深入浅出的告诉同学们怎么开展自我预防和自我保护,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小犯罪行为对自己的伤害,更好地保护自己,告诉学生们要从日常的生活学习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进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用自己的勇气和执着去实现梦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宣讲活动最后,检察官向学校和老师提出建议,建议学校完善学校的安全设施,及时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建议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杜绝失德失范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