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8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副主任殷双成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视察。 

 

  视察组实地检查调研了我院诉前检察建议发出后,行政机关对东岗社区上河组小水库违章建筑占用林地、宝澜矿业非法采矿占用林地修复,清油河镇、湘河镇垃圾填埋场整改及朝阳路转盘污水管道泄露处理等情况。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委会会议室智能化办公系统,听取了公益诉讼工作展板介绍,观看了公益诉讼专题片《牢铸忠诚检魂 守护绿水青山》,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软硬件建设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宝成详细汇报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的县法院、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等行政机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及配合我院开展公益诉讼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通过视察座谈,视察组一行对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殷双成副主任强调:一是要立足时代要求,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凝聚各方共识和智慧,为公益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严格依法监督,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立法精神和基本要求,严守检察权边界,把重点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增强公益保护实效。三要切实筑牢基础,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高科技装备配置,打造一流的检察公益诉讼队伍,确保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发展良好、行稳致远。郭宝成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视察为契机,不断开创公益诉讼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