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商南县检察院组织“三个规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2019-07-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确保司法权廉洁公平公正行使,78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三个规定”)进行测试,旨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执法办案人员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考前,副检察长方书新领学、解读了“三个规定”内容,并提出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其现实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内容,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自觉遵守并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杜绝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及其关系人传递涉案材料、打听案情、打招呼说情或者违规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等现象发生,保证检察权独立公正行使。 

  本次测试包括单选、多选、简答三种题型,涵盖了“三个规定”中的主要内容。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测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警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