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商南检察院:强化检务督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发布时间: 2019-07-18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落实从严治检的工作要求,商南检察院把强化检务督察工作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 

  形成合力提升检务督察水平。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由纪检组牵头的检务督察工作组,具体负责各项检务督察工作,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检务督察在内部监督上的重要性,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使命的良好氛围,提升干警参与督察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抓细节做到检务督察常态化。制定季度检务督察工作安排表,推行“一周一督察、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模式,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回访监督等方式,从会议记录是否规范、工作日志填写是否详实、考勤台帐登记是否完整等细微之处入手,对纪律作风、工作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察,实现督察工作的多样化、灵活化、常态化。 

  注重结果运用强化督察效果。为做到严督严查,每次督察结束后,督察组成员要向检察长口头汇报督察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交纪检组汇总,每月形成一期督察通报。对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见人、见事予以点名通报批评,责令进行整改,并将督察结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对无正当理由拒不整改的,则依纪依规对追责问责,确保实现以督察促进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