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到商南检察院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7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319日上午,商洛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组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一行六人到我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宝成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在我院检察服务中心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举报箱,听取了我院接受群众举报、开展举报宣传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来到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了解人员配备、办公设施配置以及车辆、经费保障等情况,并详细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载体,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反馈整改等七个方面,全面检查了我院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履行检察职能的具体情况。对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工作机制》、《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工作机制》、《涉黑涉案案件线索管理办法》等制度性文件,以及通过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线索举报方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做法,督导组给予充分肯定。

 

 

    对下一阶段工作,刘向东检察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加强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相互配合,对涉黑涉恶案件积极主动提前介入;二是加强线索摸排和宣传工作力度,积极从已办和在办案件中深挖案件线索,为扫黑除恶提供有力的线索支撑,同时结合职责,主动宣传,充分展现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三是确保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步进行,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督导工作结束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宝成对督导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