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商南检察院院庆“六一”开展“一号建议进校园,携手同心护明天”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性侵害等违法犯罪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携手打造和谐平安校园。528日下午,我院方书新副检察长带领刑事检察部干警到县鹿城中学开展“一号建议进校园,携手同心护明天”主题宣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方书新副检察长针对目前校园欺凌、性侵案件频发的现象,通过案例剖析、法条讲解、活动问答等形式,以近年来办理校园欺凌导致的犯罪和性侵未成年人的案件为例,讲述校园欺凌的概念、校园欺凌发生原因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使同学们能够结合案例与讲座相关法律知识,让法律更贴近学生的生活,令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更加体会到校园欺凌与性侵的危害,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并懂得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懂得保护自己。 

  法治课的最后,方书新副检察长指出,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不仅要依靠司法机关的严厉打击,更有赖于教育部门从源头预防,希望学校能够更好的落实校园安全责任,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推行师德建设,通过堵漏建制确保学生安全,给学生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此次开展“一号建议进校园,携手同心护明天”主题宣讲活动,是我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一个小小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强化我县未成年保护联盟建设,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一盘棋”的思想,在女童保护措施、教师准入查询、校园法治宣讲等方面迅速形成有效实践。同时,立足检察职能,通过狠抓刚性检察建议、强化检校联动协作,形成一套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在春风化雨间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翟梅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