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129日晚,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洛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全峰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伟同志亲临会议现场,全程进行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春景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三个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洛南县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列席指导、及时叫停、责令重开、整改通报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要求。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题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端正了思想。院党组成员、副检察任建民通报了我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对存在问题做了归纳梳理。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春景代表班子做了检视剖析,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剖析,总结了学习教育收获和体会,检视了存在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提出了批评意见,指出了其思想建设、队伍管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整个会议辣味十足,达到红脸出汗的实际效果。

会上,汪全峰书记对我院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我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理论武装全、检视问题实、剖析反思深、开展批评真、整改措施严。指出了个别班子成员提出问题不突出,开展批评时谈工作多、谈思想少等问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纠差补偏“回头看”和自查评估验收工作;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是及时做好会议通报;四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最后,马春景检察长代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就贯彻汪全峰书记讲话精神和抓好后期问题整改提出如下要求:提高站位端正心态,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意见;扎实整改,将整改过程作为主题教育再深化的过程、初心使命更坚守的过程;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