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洛检动态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7

 

一、宣传主题:

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

二、时间安排:

本次宣传活动从617日开始至21日结束。

三、宣传内容:

1、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大力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等事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收集、反馈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等,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

2、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着力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任务、目标、重点、举报方式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

3、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近年来人民群众对环境、安全、法治等方面的新需求和新期待,重点宣传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食药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以及英烈保护等公益诉讼热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