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廉政建设

丹凤: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

发布时间: 2019-05-21

  近期,为贯彻落实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关于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及时有效的发现和纠正纪律处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丹凤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做出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领导重视,成立工作专班。院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组开展工作,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定由院纪检组牵头,成立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组,抽调办公室人事、财务等业务人员协助配合开展自查工作。 

  精心部署,明确工作任务。院里及时召开了自查工作专班会,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专项检查文件精神,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纪检组开展工作,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严格标准,全面自查自纠。自查采取“七查七看”的方式进行。查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和《送达回执》,看处分决定是否执行到位;查组织人事部门档案,看处分决定是否装入本人档案;查年度考核审批情况,看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查工资核定表,看受到处分人员是否按规定未晋级;查年度表彰情况,看是否存在违规评优评先;查有无处分决定未执行到位,看是否及时纠正整改到位;查所办理的案卷,看处分执行情况相关印证资料是否一并装入案件审理卷、处分决定相关责任是否落实。 

  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到位。专项自查小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认真细致地自查,并按照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相关情况进行排查梳理,完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单制度,规范处分决定的送达、宣布、归档手续以及对职务、工资、年度考核等事项的处理情况工作流程,及时对受处分人进行了教育回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