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年轻干警积极收看《公诉精英》

发布时间: 2020-12-25

   生动鲜活的案例、错综复杂的情节、针锋相对的观点、英姿飒爽的气势、条分缕析的说理、唇枪舌剑的激辩……这令人振奋又紧张的气氛,令在场的年轻干警无不屏气凝神,每一对眼睛无时无刻被牢牢吸引在大屏幕上,唯恐错过台上公诉战将们哪怕是一秒钟的精彩瞬间。

   这是丹凤县人民检察院的年轻干警齐聚一堂,集体观看央视12套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公诉精英》节目的场景。

 

   全国公诉人业务竞赛,是检察机关公诉人业务竞赛的最高殿堂,是公诉精英荟萃、璀璨云集的大舞台。临近岁末,是基层检察院一年中工作最繁忙的时候,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办案任务成为工作常态,但依然阻挡不了年轻干警们观看热情,每天早上九点不约而同的准时准点出现在单位多媒体会议室,静候精彩展现。另一重要原因是大家身边“牛人”——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郭靖参加了本届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并取得了“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和“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对该院年轻干警以极大鼓舞,每个人都想在一睹“公诉精英”风采,学习他们身上的良好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丈量自身与“优秀”的距离。观看结束后,分管该院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的郑道强副检察长做了讲话,号召年轻干警们要牢固树立政治建检、业务强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办案的同时持而不懈地抓牢抓紧自身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和本领,为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其实,这只是该院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进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党组立足长远,着力检察队伍长期发展规划,出台了多项旨在加强人才培养和业务建设的制度,如定期举办业务培训、学术沙龙、道德讲堂等活动,使得年轻干警的潜力得到挖掘,才能得以展现,促使干警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年轻干警后续梯队正在逐渐成型稳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