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省检察院教育培训处深入商洛开展“检察教育基层行”调研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1
716日至17日,省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马小刚一行深入商洛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教育基层行”调研和巡讲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岳军陪同调研。

    

  商洛市院座谈会现场 

  716日,马小刚处长在商洛市院主持召开了教育培训工作调研座谈会,商洛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岳军汇报了教育培训工作情况。来自不同业务条线的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围绕各自培训需求,对上级培训班次、课程设置方式、培训方式方法、名额分配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马小刚处长一行围绕“政治理论教育、检察业务培训、优秀公诉人培养、个人学历提升、领导干部上讲台、提高教育培训质量”等问题,与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小刚处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对商洛市检察院的教育培训工作表示了肯定。 

 

    

  马小刚处长讲话 

  马小刚处长指出,这次“检察教育基层行”调研是省院教育培训处落实张军检察长对教育培训工作提出的“重在主动、重在质量、重在实效”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是面对面实实在在了解基层院教育培训工作的现状,找准基层院培训工作的症结,为提高省院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供精准导向。马小刚处长强调,要紧跟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提升检察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要加强上下级协调,发挥巡讲示范作用,积极为基层培训提供优质师资服务。马小刚处长要求,市院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做好菜单式服务保障工作,使教育培训工作紧贴基层需求,不断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 

 

    

  洛南县院座谈会现场 

  717日,马小刚处长一行又深入洛南县院调研,县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春景汇报了该院教育培训情况,与会同志对教育培训的内容设置、深度广度、形式模式、实地见学和联合培训等方面提出良好的意见建议。马小刚处长对洛南县院开展的“三讲五培”教育培训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小刚处长指出,基层院培训要立足人少任务重的实际,突出特色、突出实用,切实帮助干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巡讲教官陶程讲课 

 

 

    

  巡讲教官陈艳妮讲课 

  调研中,省院还专门选调检察官教官开展了“送教下基层”活动。省院第八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陶程在商洛市院主会场为全市检察干警做了《虚假诉讼罪的认定及虚假诉讼检察监督》的专题讲座。宝鸡市凤翔县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陈艳妮在洛南县院主会场以《解读宝鸡市环境保护局凤翔分局不全面履职案》为题,为干警讲了一堂公益诉讼实务课。两场讲座紧密联系检察业务实际,聚焦实战、注重实训、突出实用,理论性、实践性强,受到广大干警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