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全省检察系统政治思想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21

   2018年,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确定了21个红色教育类基地,旨在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全省检察系统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把红色教育类基地办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丹凤县庾岭镇红二十五军军部被列入陕西省检察系统政治思想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于42日在丹凤县庾岭镇举行了陕西省检察系统政治思想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朝霞在挂牌仪式上做了讲话。讲话中指出揭牌仪式的意义在于追寻先烈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激励后人奋发图强,加快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
  丹凤县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阮班魁,庾岭镇党委书记李柳江莅临挂牌仪式,并分别做了讲话。挂牌仪式由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主持。
  挂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进一步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在丹凤进行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之后,丹凤县检察院在庾家河战斗纪念亭举行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参观,在庾家河战斗遗址全体干警给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大家都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在民族危亡时刻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爱国情怀,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和意志。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更具特色,更加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全体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