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党的建设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 固本强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2

  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烧旺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大熔炉”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419日丹凤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扫黑除恶 固本强基主题党日活动。  

 

  院党支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学习主题、内容、参会人员,提前发放丹凤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50问》。党支部书记邀请该院扫黑办员额检察官郭靖同志向全体党员干警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领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接着,又组织党员观看了《邯郸五虎覆灭记》法治故事片。会后,支部书记还专门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题党建和党员集中承诺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示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参与,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尽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