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丹凤检察:多措并举,打造健康机关

发布时间: 2023-11-28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健康机关建设,将健康机关建设与党的建设、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融合发展,院党组将此工作与自身业务同部署、同推进,严格按照工作实际和建设标准,将健康教育融入单位各项政策。

一、组织管理、落实到位

院党组大力推动健康机关建设,积极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部室负责人为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亲自负责抓全院创建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重点抓、部室负责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分级管理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的管理格局,我院还将创建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保证此项工作在单位整体工作中有机、有效、有序地融入。

二、健身政策、明确可行

先后制定单位职工健身制度、控烟政策、膳食营养政策等一系列的健康生活方式政策,使健康有章可循,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运动栏目开展运动一万步,健康好生活”活动;倡导每天参加不少于30分钟的运动;维持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落实长效管理政策。

三、环境支持、不遗余力

单位环境方面,加强单位院内绿化投资,增添了大量绿化面积,精心设计了院内布局,打造了单位景致,优化单位绿色设施,以更新的面貌和更优质的工作环境促进绿色机关的争创先后在院内建成图书加油站、体能训练室、文化沙龙室、心理疏导室,营造创建氛围,提高干警的对健康机关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全体干警健身热情。单位每年组织干警进行健康体检,掌握单位干警健康情况及各种疾病的患病情况。

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设置健康宣栏2处,每季度更换一期健康教育宣传内容,全年分时段宣传传染病、控烟、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等各项内容。单位各楼梯、走廊随处可见印有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的健康小贴士,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单位干警对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和习惯的认识,消除有害健康的行为习惯和不良生活方式积极组织干警参加清理垃圾 打造环境”绿化洁、环境清洗等志愿者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干警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创建活动、丰富多彩

通过各类党日活动的组织实施,多次开展爬山、步行等体育锻炼,增加全体干警体质,促进全体干警身心健康。组织单位干警开展“合理膳食、健康人生”为主题的膳食营养知识竞赛;竞赛题目中含有大量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内容,倡导积极的生活方式,宣传合理饮食,控油、控盐、控烟的好处;单位组建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等运动团体,每半年组织单位干警在双休日开展活动。邀请县医院医生在院内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女性健康相关知识讲座。

近年来,丹凤县院先后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市平安单位、县“巾帼文明岗”、县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单位。今后将不断巩固和发扬健康机关创建成果,以健康的办公环境、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健康的干警素质,强化健康意识,筑牢健康防线,为健康丹凤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俊    杜雨蔚 

编辑:聂蕊        

校对:张俊    杜雨蔚

审批:张俊     签发:郑道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