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开学第一课 检察护“未”行

发布时间: 2023-09-18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9月11日,丹凤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丹凤县第五小学,为师生们带来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该院未检工作负责人李丹斌检察官以“预防性侵害”和“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结合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等,以鲜活的案例,通过法治宣讲、课堂互动方式,告知同学们如何防止被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帮助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被侵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课后,为大家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宣传彩页。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抓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中小学生播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种子,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屈江坤 

   编辑:聂蕊    校对:屈江坤 

   审批:张超    签发:李丹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