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商洛市公益诉讼工作干得怎么样?这场新闻发布会说了很多......

发布时间: 2020-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回应社会关切,凝聚社会共识。91日,由商洛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与商洛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商洛市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段永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旭作为新闻发言人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商洛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明权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段永康介绍了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段永康指出,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生态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出让、国有财产保护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努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19年以来,全市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661件,立案63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60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58件,法院已开庭审理宣判41件,均支持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诉讼请求。通过办案,挽回被损毁或污染的林地、耕地、水域1258.77亩,及时有效清理被污染或非法占用的河道,人工增殖放流鱼种1.07万尾,整治违法养殖场38家,较好地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与会上,商洛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段永康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旭分别就市委市政府如何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的领导优势推进检察公益诉讼改革深入开展和检察机关如何结合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当好秦岭生态守护卫士等问题回答了陕西日报、法治日报、检察日报、西部法制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