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检察业务

“三项举措”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发布时间: 2019-10-30

  为进一步提升律师接待水平,充分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权利,商洛市丹凤县检察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为律师依法执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保障律师在检察环节的会见、阅卷等权利,共同维护良好的诉讼秩序,促进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一是紧盯短板,完善设施。该院投资50余万元,建立案管大厅律师接待配套设施,积极改善阅卷场所,设置律师阅卷专用电脑,配备案件信息公开触摸查询仪、内网电脑、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部署安装监控系统,进一步优化律师接待环境、提高接待水平。二是打造平台,树立形象。该院通过积极推行电话预约、短息提示、网上查询、预约等服务方式,打造“自助式”交流平台,力争做到“三个及时三个迅速”,即及时核准迅速登记、及时联络迅速通知移交、及时落实迅速反馈结果,实现了接待场所专门化、程序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三是强化服务,提升效果。该院管部门利用高拍仪、高速扫描仪等设备对受理的案件卷宗进行扫描,并要求侦查机关在报送案卷时一并报送电子卷宗,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电子卷宗系统统一上传制作,律师可通过律师阅卷系统来阅卷,同时,购买刻录设施,保障律师拷贝加密卷宗,节约律师复制卷宗时间,标准、快速、一流的服务水平获得广大律师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共接待律师阅卷37人次,要求听取意见10余次,提供电子卷宗光盘37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