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 2024-03-27

 

  近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被中共丹凤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联合表彰为2023年度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5月,该服务队始终坚持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围绕法治建设、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和平安创建等领域的法治宣传、文明实践等志愿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用志愿服务书写新时代检察干警的大爱风采。

发挥检察职能,优化志愿服务品牌

  丹凤县检察院以创建“阳光检察”党建品牌为示范引领,成立以党支部和青年干警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为建设志愿服务品牌提供组织及人员保障。截至目前,该院共有30名干警注册为志愿者,志愿服务开展规范、有序,累计服务时长3796个小时。组织制定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商山细雨”未检工作、“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争当秦岭生态卫士”和“温暖控申”等特色检察职能,努力打造“检察蓝”志愿服务品牌。

 创新志愿方式,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近年来,丹凤县检察院积极创新思路,丰富活动载体,陆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家园”文明实践、“敬老爱老献爱心”志愿服务、“检爱同行·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守护丹水凤山·当好生态卫士”生态保护、“送法平安进万家”法律咨询等各类志愿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册、纪念品5万余份。真正做到志愿服务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志愿服务工作务实、服务过程扎实、服务结果真实,为守护公益、促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检察力量。

  强化法治宣传,合力共建文明家园

   丹凤县检察院在树立志愿服务队良好形象的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法治宣传信息11472余条,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线下开展法治报告会、举办法治进校园15次、禁毒宣传9次、预防“校园欺凌”、爱民实践大走访20余次以及开展“干净丹凤”、助力乡村振兴等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实践活动,将服务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

  下一步,丹凤检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注重宣传载体和队伍建设,把促进法治建设发展与服务社会群众紧密结合,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构筑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

 

来源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赵煜坤

编辑:聂蕊     校对:赵煜坤

审批:李晓疆   签发:郑道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