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陈红卫到丹凤县检察院指导分析研判检察业务数据

发布时间: 2024-01-31

   

  1月29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红卫一行丹凤县院开展调研工作,指导丹凤县院召开2023年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深入分析各业务条线工作,面对面逐项分析短板弱项,手把手教优化提升办法。丹凤县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红卫通报了丹凤县院2023年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及全市排名情况,针对排名靠后的业务评价指标逐一分析研判,提出工作要求。县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通报内容,围绕业务工作的主要评价指标数据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寻找解决办法。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 

  陈红卫听取汇报后,要求丹凤县院总结2023年经验教训,针对短板弱项提出改进措施并确保落实再接再厉,对标2024年度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争取检察业务数据整体有大幅提升,并提出了点具体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强化信心。县院党组班子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认真梳理各项业务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对落后的业务数据指标,要深入分析原因,拿出解决举措。二要正视差距,奋力追赶。针对数据指标反映出来的弱项不足,要树立奋力追赶的信心和决心,精心谋划,靶向施策,找准发力点,切实把短板拉长,把弱项补强,补齐短板,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各项检察业务提质增效。三要通力协作,加强配合。院领导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紧盯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及时跟进调度,各业务部门要抓好统筹,相互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案件办理质效的提升。四要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积极主动履职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奋进冲刺、迎头赶上,结合丹凤县院工作实际,认真细化完善2024年工作计划,切实把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新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争取在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杨秀梅 

  编辑:聂蕊    校对:杨秀梅 

  审批:韩俊英  签发:张泰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