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23

   2月18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丹亭主持,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道强宣读了丹凤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长董建生就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期间的纪律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做了动员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把党的建设始终摆在检察工作的首位,恪守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立足检察工作,从生活实际到为人处事,严格遵照党章党规和中央关于检察工作的规章制度,坚决在政治立场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要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正风肃纪”活动中。要求正视问题不回避;执行制度动真格;坚守原则严要求;严格监督不手软。同时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以加强思想教育为重点,努力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以纠正不正之风为重点,努力遏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三是以强化领导责任为重点,确保稳定工作落实到位;四是以强化检务督察为重点,确保各项要求执行到位。三是要抓好检察队伍,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指出要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好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推动业务工作,要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认真谋划今年工作,要把集中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动力。要按照“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把检察队伍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精干高效、廉洁公正、战斗力强的队伍。要认真履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切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为服务全县法治社会贡献出检察机关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