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检察:学习《民法典》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0-12-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检察干警业务能力,建设德才兼备的检察工作队伍,更好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丹凤县人民检察院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该院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警会认真组织学习,向全体干警发放《民法典》单行本,组织收看各类讲座10余次。该院第二检察部担负着民事检察监督职责,为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该部门先后5次组织学习讨论《民法典》,人均记录学习笔记五千余字,写心得体会2篇,形成浓厚的学习的氛围。
  12月7日,在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会议后,分管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李丹亭又召集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认真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并对民法典学习提出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二部干警要深思细悟、熟悉法条,为明年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对民法典创设的新规定、新旧法律过度期间办理案件法律适用、典型案例的学习;三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学思践悟,认真谋划明年的民事检察工作,不断推动该院民事检察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