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家锋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平安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月12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深入到其包抓的峦庄镇督导平安创建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镇、村两级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就进一步强化平安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在峦庄镇,朱家锋听取了峦庄镇平安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副镇长张武、综治办主任刘哲进行座谈。朱家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平安创建工作是我们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平安创建事关发展稳定,事关政治安全,更事关群众福祉,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镇村两级要对此项工作再重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重点案件、事件化解,重点人员稳控、重点问题整治、重要部位防范,推进社会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三要认真研究人民群众参与综治工作的新办法,扩大综治工作群众基础,结合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

  会后,朱家锋实地查看部分村委会平安创建工作,在中南村随机走访了几户居民,询问政法部门宣传册是否发放到位、群众是否知晓省市测评电话等内容,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检察院职能。

  朱家锋在督查时指出,平安创建工作是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特别是峦庄镇在去年平安创建工作中处于靠后位次,要知耻而后勇,进一步提升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狠抓落实,以扎实举措查漏补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平安建设再出实效。紧紧围绕法律宣传,紧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四率一度”宣传,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全面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