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家锋督促检查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9

  鉴于当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迫形势,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家锋亲自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别查看了机关值班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办公室、案件管理大厅以及机关食堂等区域,随后召开党组会对防疫工作和近期工作进行再部署,对防疫工作和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案件管理大厅,朱家锋指出,既要加强案件管理,严格遵守办案期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切实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要做好检察干警自身防疫保护工作,确保检察办案和防疫工作都能顺利进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案组办公室,朱家锋强调,要严把起诉关,严格按照两高两部相关意见和要求做好案件审查起诉工作,特别是注重细节;专案组人员分散办公,避免交叉感染,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在机关门口疫情检查点,朱家锋查看了进出机关人员检查情况登记表,询问了消毒防护物资供应及检查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朱家锋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需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扎实做好检察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防护工作制度,特别是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考虑得细致再细致,确保后勤保障,在做好检察机关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确保机关安全和节后各项工作平稳运转,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