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县委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 2019-12-20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提升丹凤县未成年人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1217日丹凤县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在县科教体局。丹凤县委副书记王晓虎出席并讲话,副县长杨思飞主持。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家锋介绍“一号检察建议”发出的背景、内容和我院未成年人工作保护情况,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调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与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和办案等相结合,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到刚性。 

  县科教体局副局长李斌通报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安排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与会中小学校校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在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性侵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有效地加强法制教育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副县长杨思飞宣读《全县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专班组成人员及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在会后尽快传达会议精神,成立强有力的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领导机构,对照督导任务,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最后,县委副书记王晓虎对于“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建立未成年人保护网。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有效破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安全的重点难点,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朗朗晴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