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县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检察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1-28

   

  1114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检察室揭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班魁、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家锋、县公安局局长黄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干警约60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朱家锋检察长首先表示,感谢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及与会领导对派驻检察室工作的鼎力支持。后对加强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做好派驻检察室工作讲几点意见:一是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设立派驻检察室的重要意义,这是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高检察监督能力的重要举措。二是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派驻检察各项职责,派驻检察工作要树立新的执法理念,以公正司法、规范司法为目标,坚持监督制约与支持配合相结合,真正做到“在配合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三是要积极探索完善检察监督机制,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朱家锋强调,派驻检察室的成立是公检两家在前期配合基础上加强协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象征着双方协作平台的正式搭建,充分体现了全国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更是政法机关勇于担当、释放改革潜能的生动体现。 

 

  局长代表县公安局对县检察院派驻检察室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公安民警如何配合做好县检察院驻派检察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要充分认识成立检察室的重要意义,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构建新型公检关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我监督。对照检察机关对刑事侦查活动的规范要求,主动发现当前在执法办案中的不规范问题,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三要加强交流协作,增强执法合力。要以此为新起点,在分工负责,互相配合,相互制约的基础上,加强协作、交流联动,为精准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班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检两家要以此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二要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机关要适应新变化,主动接受监督,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共同实现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的目的;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确保监督更加有力,执法更加规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