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宣传周”打造公益诉讼宣传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19-06-28

  为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畅通案源渠道, 近日,丹凤检察院开展主题为“保护青山绿水,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在行动”公益诉讼普法宣传周活动,打造公益诉讼宣传最强音。 

  该院将宣传点设在人流量大的中心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摆放公益诉讼展板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并耐心解答群众询问的法律问题 ,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同时,还深入各乡镇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对前期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开展“回头望”,通过宣传促整改,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此次宣传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10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5余人次,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更是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向了一个高潮。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 黄慧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