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9-06-19

  为进一步激励全院党员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坚定信心跟党走,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加快追赶超越汇集强大精神动力,617日,丹凤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7182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学习张富清同志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学习他不怕困难、视死如归、舍生取义敢于斗争的精神;学习他永葆本色、为民造福、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坚守初心、公而忘私、清正廉洁的优良品德;学习他淡泊名利、隐藏功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