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 2019-06-19

  今年以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市院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要求,通过“四看”,即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是否落实到位、相关企业是否整改到位、群众是否满意、党委政府是否认可。对2018年我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集中开展回头望,重点排查行政机关是否存在虚假整改、纠正违法不实、事后反弹回潮等问题,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通过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我院主动、及时掌握相关案件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去年以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逐案调查核实登记,建立完善了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与起诉案件落实情况台账,发现2018年发出的25件诉前检察建议,均在期限内回复并整改到位,也不存在事后反弹回潮现象。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加大监督力度,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确保“回头看”活动全覆盖、见实效,提升丹凤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