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丹凤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迎来了部分学生代表和部分家长、老师代表,同时受邀参加活动的还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科教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法院等部门负责人。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未检工作宣传展板、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并向他们介绍了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的职能和属性。座谈会上,宣读了最高检对教育部就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幼儿园儿童和中小学学生违法犯罪发出的1号检察建议,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共同观看了未检主题的微电影《天使的翅膀》,这些改编自真实案例的法治微电影既有温度又有很强的普法教育意义,看完都有很深的感触。最后,大家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关心未成年人成长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全社会的一次公开透明的全方位展示,旨在进一步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旨在进一步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了近年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成效,增进了未成年人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